楠芝芝

产粮非常低质,大家将就炫两口吧,毕竟是大腿割肉,圈子实冷

  我是苏府新来的丫鬟 ,侍奉在夫人身边 。但我发现……夫人好像不爱对老爷笑。

  01

  夫人虽说是男子之身, 但平日里对我们这些丫鬟却极其和善 ,不同于其他贵门出身的夫人。我家夫人总是会对我们这些下人笑 ,并且从未苛责过我们 。

  虽说老爷是一个权力滔天的富商, 但他从未想过纳妾,而且对夫人也是一心一意的好 。

  但是,夫人在我们这些下人面前总是笑脸盈盈的, 而在老爷面前却总是板着张脸 ,从不愿意流露出一点儿笑意。

  我听府中老一辈的说“夫人曾是江南阁的阁主,而且在儿时同老爷也有过交集。”

  我登时就惊讶了 ,难怪夫人生的如此这般美丽 ,老爷也对夫人爱不释手 。

  02

  夫人第一次对我笑时 ,我感觉好像有一阵春风吹进了我的心膛 。

  “好……好漂亮。”

  这是我当时的第一个念头 。

  然后我便成为了夫人的贴身丫鬟 。

  平日,夫人也是待我极好。会同我聊起我的家乡 ,会在天气好的时候让我扶着他出去晒太阳,会教我读书写字 ,有时还会为我唱上一曲黄梅戏 ,那是我听过最动听的歌喉 。

  只是每当老爷来的时候 ,夫人便会板着张脸收回原来脸上的笑意 。尤其是晚上,当我侍奉夫人洗澡的时候 ,他总是满脸愁容无聊地拨弄着浴桶中的花瓣 ,好似有无数的哀愁幽怨无法发泄出来。 直到他洗好出来, 裹上浴袍 ,我为他梳理长发的时候 ,他也依然没有一点笑意。

  直到老爷满一脸笑意地推开房门 ,我才会识趣的离开 。

  临走前我望向夫人 :他板着一张脸 好似有无数的哀怨 ,平日里盖眼的刘海被拨到一边, 额心的红痣被露了出来 ,衬地那张脸蛋更加貌美 。丝质的睡裙裹住那纤细的身体 ,白皙的长腿毫无保留的露了出来 。双手乖巧的放在大腿上 ,腕的玉镯 也并未褪去 。

  ‘好像儿时额娘跟我说的仙女 ……’

  是我临走前最后的一点想法 。

  03

  直到第二天中午,我才选择进入夫人的闺房,侍奉夫人起来穿衣梳洗 。

  当我推开夫人房门时 ,夫人正生无可恋的将脸埋入枕头中 。我忽视了身旁将要化成实体的怨气 ,以及夫人未被被子盖住的背上大大小小的红痕 和腰上镶着的一权咬痕,轻轻的叫醒夫人 。

  “夫人,起来啦……”

  “嗯……”

  声音有些沙哑, 我将衣服呈了上去 。便背过身去, 静静的听着夫人换衣服时发出的“窸窣”声 。

  直到声音停止 ,我才扶着夫人将他带到梳妆台前 。

  我看着镜中夫人脖子上, 胳膊上, 还有大腿间的红痕 与咬痕 。习以为常地问夫人:“需要上药吗? 或者找一件外套和或者用胭脂的遮一下 。”

  夫人的脸有些通红 :“先上药吧, 然后找些胭脂遮一下 。”

  我听从夫人的旨意 ,等一切弄完后便开始为他梳妆打扮。

  04

  今天的阳光很好 ,夫人让我扶着他到外面走一走 。

  一路上 府中的下人们向夫人打招呼 ,夫人也笑着一一应下 ,看起来很是开心 。

  忽然夫人冲我眨了眨眼, 有些俏皮的问我:“可以去喂鱼吗 ?”

  “可以的,夫人。”

  我轻声回应着他。

  然后我便将夫人带到府中新建的鱼塘那里 ,将夫人安置好后, 便去拿鱼食去了 。

  05

  当我拿到鱼食后, 我很快便回来了,但回来时, 我看到老爷扶着夫人的腰在那里挑逗着他 。

  “夫人昨晚如何 ?”

  “明知故问 ……”

  “夫人 难道就不愿意对我笑一笑吗 ?”

  “我为什么不对你笑 ,你心里难道没有一 点B数吗 ?”

  “笑一笑好不好 ……”

  这时我看见老爷的表情突然变得认真起来,握着夫人的手 , 将其放在自己的脸上 。

  登时夫人的脸红了起来, 磨蹭了半天 ,才浅浅的露出一个微笑。

  原来夫人是会对老爷笑的啊……

   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2)

热度(8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